•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蒲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图)

时间:2021-03-12 08:17 来源:蒲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蒲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图)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蒲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3月10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蒲城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健主持会议并就《蒲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淑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赵立朝,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辉,县人民法院院长王玉琦,县检察院院长吉红东出席会议。

陈振江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关切的迫切需要,是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需求。全县政法机关要针对政法队伍的专业性强、执法司法权力相对集中、自由裁量权较大的特性,紧扣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在思想上、政治上、纪律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确保政法队伍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等重点任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陈振江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抓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要通过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党纪法规教育、廉政警示教育、政法英模教育,铸牢忠诚之魂。要突出问题查纠,深化自我革命,全面开展个人问题大自查,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带头自我剖析,广大干警主动检视自身,审视自己是否存在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推动问题查摆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确保把每个案件都办成铁案;要严格开展组织大查处,确保案件查深查透;要提升专项整治效力,确保在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上取得实效。同时,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做好成效评估,深化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在增强教育整顿效果、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

陈振江要求,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主动扛责在肩,“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参加教育整顿,组织开展好本单位工作;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要主动扛起协同责任,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政法各单位成立组织机构,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开展。政法各单位务必抓早动快,在中、省下沉督导期间,全力支持配合,决不允许敷衍塞责、消极应付、设置障碍。要把中央和省市确定的规定动作,与蒲城县实施方案确定的自选动作相结合,把思想教育和查纠整改相结合,把问题整改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严格督查问责,特别是对群众反映意见大、投诉多的部门和单位,更要重点检查。要科学制定宣传方案,组织运用好权威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中省市关于政法教育整顿的安排部署,全县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和工作实效,充分展示政法机关从严治警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为教育整顿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结合起来,与做好重大活动安保维稳结合起来,激发广大政法干警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持续提升政法队伍建设质量,为全县“十四五”稳健开局、良好起步,谱写好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科所队庭中层以上干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