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召开律师专题集中教育整顿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1 11:10 作者: 通讯员 周盈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盈)为进一步加强对律师及其执业机构的监督管理,增强律师行业社会公信力,维护正常的法律服务秩序,按照省市司法行政机关要求,从严教育整顿全县律师队伍,树立和维护好蒲城县律师队伍良好社会形象,蒲城县司法局于1月7日召开了全县律师专题集中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县司法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律师工作股、各律师执业机构全体律师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关钢生宣读了《蒲城县律师专题集中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各律师事务所主任所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党组书记、石百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律师在围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民法典》宣讲、信访接待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中的重要性,对促进县域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着个别律师政治站位不高、不讲诚信损害当事人利益等问题。石局长要求:一是要抓学习、强素质,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的服务当事人,服务社会。二是知敬畏,守底线。各律师及律师执业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法为业、以律为师,从内心深处信仰法治,忠于事实真相,坚持用事实说话、以证据服人,绝不歪曲事实、伪造证据,更不诱导、威胁他人提供虚假证据,影响司法机关正常办案。三是重党建,创一流。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政治引领作用,县司法局将对未建立党支部或无律师党员的律师执业机构从领导班子中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与各律师执业机构签订目标责任书等形式,进一步压实律师执业机构党组织教育管理职责,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求各律师执业机构要认真按照方案的要求组织实施,推动学习动员、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建章立制等专题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各阶段的任务落实,步骤一个不能少,律师一个不能漏,促进律师和执业机构执业规范化、制度化,有效维护健康、公平、规范、有序的律师服务市场,努力实现我县律师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