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陈庄派出所积极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组图)

时间:2020-09-25 14:39 来源:平安蒲城

蒲城陈庄派出所积极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9月23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兴华学校,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安全实用的法制教育课。

首先,民警向师生们普及什么是犯罪,犯罪的基本特征以及危害,教会师生们哪些行为涉及违法或犯罪,使得他们懂得该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特点,提醒师生要分辨是非、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要因为一时的痛快而酿成人生大错,最终后悔莫及。

蒲城陈庄派出所积极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其次,民警针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事件等话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手段和危害,使得师生们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活动最后,民警与师生们展开互动,向他们发放了警民联系卡,告诉他们在遇到危险时要第一时间报警,现场气氛活泼热烈,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蒲城陈庄派出所积极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法制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执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蒲城陈庄派出所积极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