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桥陵派出所:抓实“三项举措”实现“六无”村组目标(组图)

时间:2020-09-15 08:55 来源:平安蒲城

在“六无”(无非法集资村组、“无黑无恶无乱”、无赌、无毒、无矛盾上交、无发案)村组创建中,蒲城县公安局桥陵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通过抓实三项工作举措,密织治安防控网,维护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构建“政府主导、公安主抓、群众参与”的整治格局。派出所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启动各村义警力量,共同建立安全防范体系,并利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访过程中,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让人民群众深知赌毒的危害、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什么是黑恶势力等知识,尤其对近年来高发的网络诈骗、新型非法集资等进行全面细致讲解,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蒲城桥陵派出所:抓实“三项举措”实现“六无”村组目标

与村组干部召开座谈会

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载体,组建“蒲城义警”队伍,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今年,组建了以村干部、退役军人、青年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为骨干的“蒲城义警”队伍,他们担负义务安全员、义务调解员、义务宣传员、义务交通劝导员、义务社情传递员、义务治安管理员等“六员”职责,成为社会治安防控的“流动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着力破解了派出所警力少、风险防控盲点多的难题。由派出所民警和“蒲城义警”队伍组成的群防群治力量,有力化解了辖区一批信访突出问题,重点领域信访矛盾明显得到缓解,为进一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打下坚实基础。

蒲城桥陵派出所:抓实“三项举措”实现“六无”村组目标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

坚持打防结合,全面打牢平安建设工作基础。派出所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和凌厉攻势,严格依法打击处理每一起违法案件,同时坚持打防结合,建立全天候“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网格化巡逻、动态化处警”巡防机制,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把防范风险的“防火墙”筑起来,努力早日实现“六无”村组创建目标。

蒲城桥陵派出所:抓实“三项举措”实现“六无”村组目标

“双警”联合开展夜间巡逻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