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调研组深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工作(图)

时间:2020-09-11 17:36 来源:正义蒲城

为切实督导落实全国刑事检察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9月10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洋带领督导调研组一行4人到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工作,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第一检察部主任刘开锋、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王军娜陪同调研。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部分班子成员及刑检部门负责人、检察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及检务督察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本次督导重点围绕落实刑事检察工作职能分工调整、落实“少捕慎诉”司法理念、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规范化适用、用活自行补充侦查权、降低案件比、规范案卡填录等八个方面开展调研。会上,吉红东检察长从刑事案件办理、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听取完汇报后,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刑事案件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和困惑,并现场翻看了蒲城县院刑事检察工作相关资料,重点就基层刑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案件的具体办理等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随后调研组对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核心数据存在的问题作以通报及分析,对接下来需要在哪个方面努力,应该及时查漏补缺、积极整改进行指导。

通过座谈和查看资料,调研组对蒲城县院刑事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石列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降低逮捕率,严控案件质量;二是做实公开听证工作,助力办案打造“阳光检察”;三是做好信访工作,加强矛盾化解工作,避免事态升级,从而做好群众接待工作,切实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

最后,吉红东表示,将以此次省院专项督导调研为契机,紧扣核心业务数据,发扬成绩补强短板,提升站位狠抓落实,确保蒲城检察工作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