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三举措”强化暑期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组图)

时间:2020-08-05 08:32 来源:平安蒲城

为进一步净化暑期社会治安环境,蒲城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采取“三项举措”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7月份以来,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车辆350余辆次,救助群众20余人次,盘查可疑人员400余人次,盘查可疑车辆260余辆,有效打击防范街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暑期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蒲城公安“三举措”强化暑期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

蒲城公安“三举措”强化暑期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

细致深入研究,优化警力配置。

把城区作为工作重点,在深入分析街面发案特点的基础上,紧密结合重点地区、重点线路、重点部位,以及流动人口聚居区布局,全面细致研判城区治安形势,研究制定了巡逻防控方案。充分利用现有警力,科学配置,实现警力布局最优化,明确民警的巡逻职责任务。灵活巡防模式,在步巡、车巡、武装巡逻的同时,采取着装与便衣相结合、循线巡逻与蹲点守候相结合等方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切实加大巡逻、盘查、堵卡的力度和密度,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竭力压缩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

调整工作方向,提高巡防实效。

针对巡警大队以往巡逻时间比较固定,很容易被犯罪分子摸清规律,从而避开巡逻时间进行作案,在出动巡逻警力时间方面,改变以往固定模式,不断变更巡逻时间,根据警情研判情况,加强夜间易发案时间段的巡逻,真正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有效遏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同时,视频监控资源不断补点补盲扩面,切实有效提升社会面管控和快速反应能力水平,提高了社会面防控工作实效。

突出工作重点,打击震慑犯罪。

巡警大队和刑侦大队以及派出所积极开展便衣打现和蹲点守候工作,着力加大对现行各类侵财性违法犯罪活动的精确打击力度。重点将便衣警力部署在易发案部位和高发案时间段,充分发挥便衣民警隐蔽性强、机动灵活的优势,严厉打击盗窃、扒窃、抢夺、抢劫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在常态警力基础上,专门抽调局机关值班备勤警力,深入购物广场、公园等重点部位开展着装巡防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取得了良好社会成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