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0-08-04 08:24 来源:平安蒲城

8月3日下午,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了上半年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对重点亮点工作和“三讲三抓”活动进行部署推动,为实现全年既定目标凝聚全警智慧和力量。全体局党委成员、科所队负责人、教导员和大队、派出所民警参加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政委贾玉胜主持。

129272_700x700

会上,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通报了上半年考核情况,党委委员同宏刚通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副政委赵晓峰、党委委员雷建利分别点评安排了当前重点工作,政委贾玉胜安排了“三讲三抓”活动,网安大队、兴镇派出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129273_700x700

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辉从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追赶超越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客观分析了当前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面临的五个弱项,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他要求,

一是聚焦动能激发,在思想认识上再加固。

认真对标县委、县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和省厅、市局重点亮点工作及改革任务,对照市局上半年重点任务评估验收结果通报、县局半年考核和述职评议情况,从全局谋划各自工作,以各自工作服务全局,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弥补短板上再发力、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以“晒比拼超”和“三讲三抓”活动为抓手,促进蒲城公安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

二是聚焦短板弱项,在工作措施上再加力。

一要加强沟通对接。承担重点亮点工作的警种部门对照上半年重点任务评估验收结果,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分析考核滞后原因。加强与市局警种和县上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逐项对照目标任务和考核办法,尽快弥补失分项、做强加分项。

二要加强总结提炼。指挥中心及时汇总全局情况,提炼经验做法,形成综合简报上报市局刊发;刑侦、经侦、治安、禁毒、环食药等业务警种,以及政治处、纪检等机关科室,工作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发布在市局主页,工作展现在领导面前。

三要加强典型选树。按照市局“三抓一推”和县局“三讲三抓”活动要求,挖掘金点子、小发明、微项目,打造蒲城经验、蒲城模式、蒲城品牌。蒲城义警、智慧刑侦两个项目继续修改完善,力争入选全市优秀改革项目;智慧磐石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精心策划包装,打造全市亮点;禁毒、法制、合成作战等警种部门和各派出所加强总结主创,精心制作课件,让蒲城亮点多点开花、蒲城经验推陈出新。

三是聚焦重点关键,在推动升级上再加劲。

一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创一流。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有关部门要突出对重点人群的摸排管控,严格落实各类管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底子清晰、落实到位”。出入境切实加强对入境人员的细致核查,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

二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创一流。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打造更多的全市、全省样板。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建立更加紧密的警民沟通机制,赢得群众满意。不断健全完善“蒲城义警”工作制度,及时解决运行中存在问题,逐步扩大影响力,争创全省乃至全国典型。推进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快“智慧小区”建设,提高“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实现对行业场所、重点领域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

三要在提升打击质效上创一流。继续推进大数据作战中心和反电诈中心建设,坚持边建设、边应用,边研判、边总结,打造全市一流的合成作战新体系。坚持破大案与破小案并重,侦办案件与追赃挽损齐抓,刑侦大队重点加大对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研判打击力度,实现立案下降、破案大幅上升的目标。同时,穷尽手段,尽快抓获部督逃犯原小艳。治安大队、城区两所和巡特警大队强化城区巡逻、全力压降发案、筑牢防控阵地。

四要在全警实战练兵上创一流。在自选动作上,腾出时间学、扑下身子练,对基础理论法规考试人人熟悉掌握、人人考试过关;对单警装备装配与使用、徒手控制等,每名民警都熟练操作,确保高质量通过省、市抽考。在创新动作上,突出蒲城特色,编拍练兵“微教材”“微课程”,全力推进“双达标”活动。同时,严肃问责,对“双达标”不合格、不过关影响全局排名的,追究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

五要在加强内部管理上创一流。部署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着力解决当前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三讲三抓”活动,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着装规范,严密工作要求,严谨工作作风,让每名领导、民警、辅警知敬畏、存戒惧,改作风、提效能,打造“精细化、规范化、高效化”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标杆领航、锻造铁军”争创活动,分序列树立先进典型,以先进引领实现整体提升。

四是聚焦落地见效,在督导促进上再加强。

重点加强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和道路交通事故亡人控制两项市考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每季度召开一次局党委扩大会,每月召开一次重点亮点工作情况汇报会,研究解决问题,助力推动开展。指挥中心、督察大队不定期对全局重点亮点工作和改革任务进行检查通报和督导推进;政治处对照《2020年度全市公安机关重点任务评估工作方案》和上半年评估验收结果,及时对接整改,确保年底高质量通过评估验收。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

政委贾玉胜作以强调

贾玉胜强调,一要提升认识,迅速学习贯彻。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上来,充分认识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凝聚追赶超越的强大动能。二要对标考核,迅速对接沟通。逐项对照市局重点任务评估验收结果和县局上半年考核情况,加强对接沟通,发挥内勤作用,推动“三讲三抓”活动深入开展,筑牢“晒比拼超”的作风保障。三要强化措施,迅速补齐短板。针对梳理对接和半年考核的短板弱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制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限要求,穷尽办法迅速整改补齐,为全年目标责任考核和重点亮点工作任务验收增光加分。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

副政委赵晓峰点评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

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通报了上半年考核情况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

党委委员同宏刚通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

党委委员雷建利点评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

科室代表作表态发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