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党旗所指,战力所向 好法律服务工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时间:2020-05-23 16:38 作者: 通讯员 周盈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给陕西华电蒲城发电有限公司赠送书籍

给陕西华电蒲城发电有限公司赠送书籍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盈)连日来,蒲城县司法局组织局律师工作股、各律师事务所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活动,做好复工复产的“贴心人”,全力以“复”, 为蒲城发展加油。

据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助力民营企业依法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激发民营企业活力,确保民营企业和工人复工复产“零障碍”。活动中,蒲城县司法局先后建立了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群,组建了法律服务团,印制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指引》,帮助企业有效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为企业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

局律师工作股工作人员和律师先后深入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县东陈电厂、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经建油漆有限公司建设工地、陕西麦克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对复工复产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和解读,做好援企稳岗扩就业各项法律服务工作,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劳动用工、合同履行、医疗社保纠纷等法律方面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分析,并向企业经营者发放了《百姓法治宝典——宪法法律进万家》、《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指引》等普法书籍,通过面对面的宣传,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法治宣传不缺位。

下一步,蒲城县司法局将结合温暖企业相关要求持续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不定期走访企业,并对已走访的企业定期跟踪问效。同时我们联合蒲城县工商业联合会,加大对各下辖商会的法律服务力度,将服务触角不断延伸,用我们的一次次服务,疏通企业和门店的“小诉求”,让“毛细血管”充满青春的活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为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赠送书籍

为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赠送书籍

与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企管部进行座谈

与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企管部进行座谈

在陕西麦克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宣传和解读

在陕西麦克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宣传和解读

在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经建油漆有限公司建设工地进行宣传和解读

在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经建油漆有限公司建设工地进行宣传和解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