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再学习再深化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长效

时间:2020-05-18 08:46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万晓娇 来源: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 万晓娇)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举行扫黑除恶专题学习,对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对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长效。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高位推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有力巩固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同时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针对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检察建议的形式督促要求整改落实,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案件具体对待,真正把扫黑除恶案件办扎实、办到位。并且进一步明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开展查漏补缺,确保不留空白,不漏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六清”行动,再掀强大攻势。

会议要求,全体员额检察官要严格落实直接责任,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问题,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积极做好案件推进、督促检查、调查研究,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发挥监督职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对所属行业、领域的法律监督,以“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履职尽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