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八个一”推进政治大练兵走深走实

时间:2020-04-08 08:34 来源:平安蒲城

在全警实战大练兵中,蒲城县公安局始终把政治练兵放在首位,贯彻落实到大练兵全过程,通过“八个一”,推进政治练兵常态化开展,教育引导全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

制定一个学习教育计划。各单位结合《政治练兵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定要求,联系本单位实际,对学习教育作出总体筹划,对重点环节、“规定动作”作出具体安排,为扎实有序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打好基础。

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训练。创新周三“升国旗+实战练兵+政治理论学习”练兵新模式,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岗位练兵需要为主要内容,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训练。持续办好“公安夜校”、机关例会学习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扩展视野、增长见识、提升修养。

每月开展一次党员“统一活动日”。确定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为党员固定活动日,同时结合清明节、建党日、国家公祭日、国庆节、扶贫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员民警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敬老院,开展缅怀英烈、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扶贫济困、“献爱心、送温暖”等活动,丰富党内生活,增强组织活力和吸引力。

每季度组织一次传统教育或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县域各种红色教育的有利条件和资源,结合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事件,从正反两个方面,坚定党员民警信念信仰,形成遵守政治纪律规矩的行动自觉。

每半年组织一次政治练兵情况总结。各单位定期组织对政治练兵开展情况梳理总结,客观分析队伍思想状况和工作形势、及时总结经验、深刻查找问题、认真完善措施,持续有效地推进政治练兵深入开展。

每半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或民主生活会。结合专题教育、主题教育等具体教育实践,召开专题民主生活;年底,结合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深入查摆剖析自身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组织一次评先表优。及时发现宣传表彰在公安重点工作、队伍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民警,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民警见贤思齐,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组织一次“党性体检”。结合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党员民警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

下一步,蒲城公安将持续以“八个一”为抓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时期的公安工作中,为建设“渭南副中心城市”、“四化同步发展的渭北明珠”和为蒲城人民打造安居乐业的社会治安环境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