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百日追逃再提速 惩治网络黑恶犯罪再出拳—蒲城县公安局召开百日追逃攻坚暨网络黑恶犯罪专项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0-04-07 15:11 来源:平安蒲城

4月7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召开百日追逃攻坚暨网络黑恶犯罪专项推进会,深入剖析问题找差距,明确工作思路求实效,确保专项工作标准不降低,措施不断档,力度不减弱。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至各基层单位。

百日追逃再提速 惩治网络黑恶犯罪再出拳—蒲城县公安局召开百日追逃攻坚暨网络黑恶犯罪专项推进会

会议强调,百日追逃行动是“一十百千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黑恶犯罪专项整治工作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两项工作、建立工作专班、强化工作措施、细化任务分工。对目标逃犯要逐一落实“五个一”措施,按照“谁立案、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逐一对重点逃犯现有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和完善,确保网上逃犯全部落网,坚决完成追逃任务。加大对网络敲诈、恶意诽谤等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加强网络平台和信息服务商监督管理,通过开展打击网络黑恶犯罪专项整治策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全面挤压黑恶犯罪生存空间。

会议要求:要认真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全面梳理完善逃犯信息,对现有信息进行深入拓展,积极运用最新科技成果,逐人进行分析研判,对每一位涉黑涉恶、命案积案逃犯,制定因人制宜追捕措施和工作计划。广泛张贴《劝投通告》,运用多种媒体手段大力传播,营造追捕逃犯的强大声势。同时,要上门走访做好逃犯家属思想工作,全力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要坚持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单位要打破地域、警种界限,牢固树立追逃工作“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整体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岗位实际,运用各种侦查手段,积极开展侦查工作,力争发现逃犯线索,主动出击抓获一批在逃人员。

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在做好各自手头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做好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同时,按时完成套路贷协查工作及上报工作,加快线索核查、翻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清仓见底”任务。各派出所对照县局下发的“无黑恶村(社区)创建” 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要突出打击重点,维护清朗网络空间。紧紧围绕实现深挖整治目标,紧盯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深入摸排梳理涉信息网络黑恶违法犯罪现状,依法严厉打击侵蚀信息网络秩序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利益链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信息网络延伸,坚决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和良好社会秩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