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强基固本 奏响法律练兵最强音

时间:2020-03-17 09:20 来源:平安蒲城

为全面提高公安民警的法律素质和执法理念,增强执法自信心和社会认同感,积极有效推进全警法律大练兵活动,蒲城县公安局在深度分析、综合研判的基础上,确定阶段组织、分步实施、点线面推进的工作思路,法制大队作为牵头单位,采取一周一汇总掌握各单位法律大练兵进展、一周一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后两周实地验收开展效果的模式确保组织有力、稳步推进。3月11日,党委委员同宏刚带领法制、督察、巡特警等部门同志深入基层执法单位对现场执法阶段进行检查验收。

一、全要素准备,紧扣主题疏理考核范围。

要求法制大队全员认真观看《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操作指引示范演示片》视频,对《关于开展全警法律专项大练兵第一阶段工作的通知》中罗列出的重点章节逐条学习,结合日常案件审核及网上巡查等发现的执法问题,每人列出十个问题,后再研究再精简,确定《全警法律专项大练兵第一阶段考核内容》,以最直接最简便的方式指明验收要求。

二、多部门协作,紧贴实战规范执法操作。

检查中,法制、督察、巡特警按照分工协作、自成体系的方式进行检查,要求各单位紧扣现场执法执勤这一主题,反复观看演示视频,对照视频多次演练,在演练中发现问题、学法用法,进而形成一整套规范的执法操作,做到民警执法有理有据、行为规范、语言文明、衔接顺畅,并在实战中强化运用、固化公安民警的现场执法执勤学习效果。

三、全流程验收,四个环节督导落地见效。

本次检查验收按照单位领导汇报、同委员现场提问、单位自选一种现场执法情形模拟演练、收集规范化视频四个步骤进行。各单位均能从不同角度出发紧密部署开展本次法律大练兵活动,从思想上很重视,行动上也很迅速。提问环节,同委员秉持验收是手段,效果才是目的的原则,根据单位领导汇报情况选取相关问题进行提问,采取一人回答其他补充的方式让民警熟练掌握执法要求,在紧张而不轻松的环境中快速熟记。自选科目演练环节,巡特警大队教官李渊强在民警演练后及时从专业角度进行点评并演示操作,零距离指导更具强化性。截止目前,已有10个实战单位拍摄制作现场执法视频14段。下一步,将在全局范围内进行规范化视频晾晒评比,对评选出可做模板的视频进行全局学习,并向市局推广。

四、严把通过关,不合格单位继续练。

依托三项指标严把法律练兵通过关,即调取单位执法记录仪视频,逐一审核,规范率达不到90%的继续练;基础法律考试成绩不上90分的继续练;单位涉及的现场执法科目不完善、视频质量不合格的继续练,确保本次练兵务实增效、取得实绩。

蒲城县公安局强基固本 奏响法律练兵最强音

蒲城县公安局强基固本 奏响法律练兵最强音

蒲城县公安局强基固本 奏响法律练兵最强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