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委政法委召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0-02-10 18:17 作者: 通讯员 雷少锋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少锋)2月10日,蒲城县委政法委召开全县政法系统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专题会,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传达了2月6日省委政法委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政法各部门、信访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有关重点工作;对下一步全县政法各部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以及近期工作做了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县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迅速贯彻各级关于疫情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严厉打击涉疫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闻令而动,密切配合,凝心聚力,支持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政法委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为政法各部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善打硬仗,持续发力,落细落小落实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县上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县政法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顽强作战,继续按照县委16届69次常委(扩大)会议确定的突出“排查、追踪、管控、消杀、防护、供应、稳定”等重点和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落细落小落实各单位防疫消杀、机关干部职工自身安全、值班备勤、灵通信息报送、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等工作。三是依法科学防控全面提高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全县政法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检法要强化诉讼服务,建立涉疫情刑事犯罪快速反应机制,对涉疫情防控的案件依法快侦、快捕、快诉、快判。县司法局要加强对《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积极化解涉疫情矛盾纠纷,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