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四强化”助力开学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19-09-02 16:22 来源:平安蒲城

9月1日,新学期开学,为进一步做好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工作,蒲城县公安局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四强化”全力打造平安“开学季”。

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

治安大队、各派出所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开展了一次开学前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辖区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安全防护装备、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设施、消防设施、应急处置机制等不间断地进行检查,督促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确保校园内部绝对安全。

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

交管大队、各派出所民警充分发挥好中小学周边“护学岗”作用,科学安排查控勤务,配齐配强执勤警力。针对开学季重点时段、学生主要途经路段,拥挤路段,提高交警巡逻密度和频次,强化显性用警,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在控状态,确保不因学生报道上学发生交通堵塞,及时发现、处置报到期间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

强化涉校违法犯罪打击

蒲城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紧密结合开展扫黑除恶和整治治安乱点行动,加强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摸排各类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违法犯罪线索,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侵入校园扰乱教育教学秩序、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对涉校侵害师生违法犯罪活动及校园欺凌案件坚持“零容忍”态度,有效防止各类案件的发生。

强化校园法制安全宣传教育

通过开展“平安校园行”“法制教育进课堂”等主题宣传活动,对各学校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安全教育和校园应急疏散演练,同时利用新闻媒体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广大师生的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保护防范能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生活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