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蒲城县公安局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时间:2019-09-02 16:18 来源:平安蒲城

今年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各项措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着力锻造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硬仗。

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和精神动力,在全局开展“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举行学习张富清红色教育、演讲比赛、专题考试等活动,将忠诚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持将党建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突出“抓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强化组织建设,压实党建责任,提升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

坚持改革强警不放松

不断深化公安改革,优化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力量资源配置,加强机构人员职能整合、业务工作融合、机制流程衔接。蒲城“公安夜校”和警务实战化培训班常态化举行,邀请省市专家为全局民警进行扫黑除恶、警务实战培训和法律法规解读,不断提升民警执法水平和警务技能。严格落实民警休假、定期体检制度,建立因公致伤、致病“绿色通道”。启动战时送奖、战时表彰工作机制,发布表扬令、嘉奖、通报20余篇。同时,加强典型培树,上报立功受奖集体7个、民警38人,激发队伍活力。

坚持科技兴警不滞后

依托新建公安大楼,打造以视频监控为基础、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的一体化可视化指挥平台和以大数据为基础、以各警综平台为支撑的一体化全警合成作战体系,全力提升公安信息化和科技化水平,最大限度释放警力、提高效率。同时,自主研发民警积分考核平台,树立了“用数据说话,凭实绩用人”的鲜明导向,在全局掀起绩效考核大排名、追赶超越大竞赛的干事创业热潮。

坚持从严治警零容忍

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刀刃向内”打伞破网,深入调查各级转办问题线索。在局主页开通“督察提醒”、曝光台等,推动制度规定常态化落实,增强民警纪律意识。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专项督察活动26次,检查基层单位37个次。同时,为民警依法履职撑腰打气,上半年办理民警维权案件2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