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 治理工作现场会

时间:2019-08-05 11:27 作者: 通讯员 雷少锋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少锋)8月2日上午,蒲城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治理工作现场会,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蒲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景锋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扫黑办副主任蒙志宏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学习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唐秦东市场、荆姚镇渡米村乱点乱象治理好的经验和做法,随后在荆姚镇渡米村召开了工作现场会。荆姚镇、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三个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张景锋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在加强行业领域乱点乱象治理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治理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各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来陕反馈会精神,把乱点乱象治理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实抓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把“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进行到底,结合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12个行业主管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在集中整改、纵深推进的新阶段,研究制定好每个乱点乱象治理的“施工图”,明确主攻方向、重点对象、目标要求等,确保黑恶势力应扫尽扫、“保护伞”应查尽查、各类乱象应治尽治,真正做到“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乱点乱象全治理”。县扫黑办将面向各行业监管对象及群众发放“调查问卷”,用群众的满意度检验行业主管部门乱点乱象治理的成效。各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组织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努力营造长治久安的社会环境。三是聚焦重攻方向,增强斗争攻势。各镇(街道)要把治乱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组织深入开展全面彻底的黑、恶、乱问题“大扫除”。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消除“协作队”“打配合”的错误观念,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增强开展行业乱点乱象治理的自觉性。四是紧密结合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各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把行业和基层乱点乱象治理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蒲城结合起来,健全治安混乱地区和治安突出问题滚动排查整治机制,落实好打防管控措施,对黑恶乱苗头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先,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坚决防止乱生恶、恶变黑、黑找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方面制度,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

  各镇(街道)、县级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