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检察:迅速行动 立查立改 五项措施助推整改落实见质见效

时间:2019-06-12 15:24 作者: 通讯员 闫永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闫永江)为了深入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工作动员会议部署,进一步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6月10日,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动员部署视频会后,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扣督导组提出的“三个聚焦、三个突破”要求,围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重点,从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重点再聚焦、工作措施再细化、工作责任再夯实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担当,精准施策,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提出五项措施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落地生根,见质见效。

一是迅速传达贯彻。召开了由全体中层干部和扫黑办成员参加的党组(扩大)会议,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工作动员会议和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再次学习,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督导组组长王伟光、省委书记胡和平和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的讲话进行了认真地研学,分析研究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迅速掀起扫黑除恶整改落实工作高潮。

二是立即安排部署。召开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该院《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扫黑除恶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详实安排部署,对各项整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对“再学习一遍”的学习计划、“再部署一遍”的工作安排、“再动员一遍”的活动组织、“再翻查一遍”的工作措施、“再追责一遍”的工作措施逐项制定任务清单和统计图表,对“三个大起底”工作任务逐项进行梳理分析,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做到了时间、任务、责任“三落实”。

三是扎实深化学习。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方法步骤、工作重点进行了再次重温,原原本本组织学习了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和两高两部联合印发的四个关于办理扫黑除恶案件的意见,并要求全体干警利用5天时间系统通读原文、彻悟原理,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再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再添动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再狠用力,全面系统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扫黑除恶整改落实的生动实践。

四是广泛进行动员。召开了全体干警大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进行广泛动员,宣读了实施方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和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从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明确、工作任务再聚焦,工作措施再细化、工作责任再夯实、工作作风再强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动员,并要求各内设机构和全体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提到中央督导组要求和上级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举全院之力,聚全员之智,确保“五个再一遍”不漏一人,“三个大起底”不漏一事,以扫黑除恶统揽“四大检察”工作,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整改落实见质见效。

五是全面查摆整改。该院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突出整改重点,紧扣“三个聚焦、三个突破”要求,抽调12名业务骨干组成刑事检察、诉讼监督、案件管理、民行检察等四个案件翻查小组,对2016年以来的黑恶案件和刑事案件进行逐案翻查,看有无“保护伞”为零、“断财”不足和有无漏犯、漏罪及刑事案件嫌疑人是否涉黑涉恶、检察人员有无违法违纪等问题,实行一案一卡登记填报,严格落实签字背书制度,目前,共翻查刑事案件12件,对程序不规范的3起案件及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该院纪检监察部门通过干警违纪违法自主申报、受理举报、调查走访、调阅资料等方式强化对干警执法行为监督,不断推动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把督导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