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检察院: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图)

时间:2019-04-04 15:22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媛)为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陕西检察品牌,4月2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陕西省检察机关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和陕西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打造蒲检品牌”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成立于1937年,是八路军、新四军在建国之前所有办事处中成立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为深远的派驻机构。中国共产党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同志曾多次留驻“八办”指导工作。“八办”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任务使命,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因此被喻为通向解放区的一座“红色桥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生活过的场景。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生动再现了“八办”成立、承担历史任务以及与敌斗争的情景等。党员们追寻先辈们留下来的红色记忆,感受战争年代里老一代革命者在极其复杂而残酷的斗争环境下,为了崇高理想而团结奋战,不怕牺牲,牢记党的宗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革命精神。

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庄重的誓言久久回荡在每一个党员耳边,更铭记在大家心中。

随后还组织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交相辉映的文物藏品陈列体系,从多角度、多侧面揭示了历史文物的丰富文化内涵,展现华夏民族博大精深的文明成就,在参观过程中不仅使全体干警感受到了悠久渊源的中华文明史和民族文化气息,还认识到了要继承和发扬光荣的历史文化,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奋力作为、奋力担当,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

一天的参观学习,党员们感受颇多,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保护着人民群众,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革命斗争。在今天这个新时代,我们依然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职责,扎实工作,以身作则,传承红色基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打造蒲城检察品牌亮点,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