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出入境政治建警打造一流队伍

时间:2018-12-17 15:59 作者: 通讯员 张燕妮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燕妮)今年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始终坚持政治建警这个主题,筑牢思想防线,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全力打造思想过硬、业务精通的一流公安出入境管理专业化队伍。

一是学讲话强信念。大队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和制度化,确定每周一周三为固定政治理论学习日,大队领导带头领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明确了新时代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政治使命和历史责任,并采取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十九大知识竞赛、开展征文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筑牢全体民警、辅警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是学纪律讲规矩。大队按照《人民警察日常行为规范内容》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持以党建带队建,推动党建与队建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民警、辅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加强民警、辅警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真正把纪律抓紧抓实、抓出了成效,全年大队未发生民警、辅警违法违纪和有效投诉事件。

三是学专业提能力。大队紧紧围绕“放管服”工作重心结合出入境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出入境民警、辅警学习培训,采取自学和组织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一是坚持在每周例会上对日常业务工作和案例进行点评、总结、和交流,有力提升了民警、辅警的警惕性、敏感性和把关处置能力;二是围绕狠抓证件申请、境外人员管理、涉外情报信息搜集、涉外案事件和突发事件处置、涉外案件侦办等内容,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三是建立外语专业人才库,实现了出入境管理队伍人才的专业化、多样化和整体素质能力上的整体提升,为侦办涉外案件打下基础。

四是学先进树典型。大力宣传弘扬窗口部门服务为民的先进事迹,增强了窗口工作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同时,大队还积极学习借鉴各地公安出入境窗口规范化建设、外国人管理和涉外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每月评选两名“岗位之星”增强了创先争优意识,有力地推动我县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提档升级。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