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互联网+检务公开”

时间:2017-02-14 15:2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苏智彬)检务公开的运作行为本质上是“信息资源发布——数据信息反馈——评价机制建立”的闭环体系。而“互联网+检察”,是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使“检察”元素真正融入互联网之中。“互联网+检务公开”就是将互联网和检务公开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新媒体意识,着力打造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检务平台,以看得见的实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正能量。

近几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强化新媒体意识,增强了对“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应用,全力打造检察短信、检察外网、官方“两微一端”、头条号等新媒体矩阵,积极打造“指尖上的检察院”,有力地提升了公信力。与此同时也开始探索如何利用新媒体打造“互联网+检务公开”。而“双微”作为移动互联时代的宠儿,若充分利用微博和微信在检察信息公开、反腐监督、舆情引导和检民互动方面的重要作用,使检务“双微”不仅要结合自身传播特点进行优化,还能“双剑合璧”,达到1+1>2的实效,让检察工作的传播更加主动及时、精准到位,也能促使检务公开质量与效率统筹兼顾、全面推进。

如今互联网已经融入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身处这样的大潮之中,检察人员更要牢固树立‘民主、开放、参与’的互联网思维,推动互联网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提高运用大数据的能力,从而提高司法效能和办案质量,提升检务公开的效果,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