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制定奖励办法推动检察调研工作

时间:2017-02-13 08:53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党会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党会娟)近年来,为了充分调动广大干警参与检察调研工作的积极性,陕西蒲城县检察院建立健全机制,制定奖励办法,激发干警活力,深入推动检察调研工作的创新与发展。2016年,该院在各级报刊杂志上发表调研文章33篇。

据悉,该院制定了《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奖励办法》,一方面对参与调研宣传信息工作的干警实施奖励,根据用稿媒体级别、稿件题材类型、获奖等级等按季度给予物质奖励。另一方面对成绩突出的干警予以通报表彰或记功。激发了干警的写作热情和主观能动性,形成了专群结合的宣传调研信息工作机制。在全院推行检察理论研究课题制度,以实现部门工作突破和工作创新为着力点,以检察工作中需要解决的理论、实践问题和执行政策、适用法律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为重点,每年度申报一个调研课题,并通过组建课题小组、定期开展座谈研讨等形式加强调查研究,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课题制对检察理论研究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同时,该院注重加强与上级院对口部门和相关媒体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当前调研宣传信息工作重点,深入分析各类报刊、杂志和网络媒体的用稿特点,积极报送有亮点、有特色、有深度的稿件;着力构建以办公室、政治处、法律研究室工作人员为主体,以业务处室内勤为依托,以青年干警为骨干的调研宣传信息工作网络,推进了群众性调研宣传信息工作的蓬勃开展,促进了综合部门与各业务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业务处室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办理的典型案例能及时、准确、真实地得到报道、总结和提炼,做到了不遗漏闪光点、不浪费好素材。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