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一声令下 全警动员 夏季巡防 护卫平安—蒲城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时间:2023-07-10 09:14 来源:蒲城警讯

微信图片_20230710090911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打防管控力度,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根据上级部署要求,7月7日晚8时,蒲城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再次吹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的集结号。在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的一声令下,200余名民辅警整装集结,数十辆警车整齐列队、依次出发,现场警灯闪烁、警笛呼啸,车辆依次行驶过县城主要干道,以昂扬的斗志拉开行动序幕。

微信图片_20230710090915

当晚,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杜少平在市局网安支队支队长党疆丽的陪同下深入蒲城督导指挥统一行动。在红旗路东段夜市、北辰电竞酒店等重点部位、场所,杜少平检查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执法情况,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辅警要坚守本色,忠诚履责,连续作战,纵深推进“夏季行动”,坚决维护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微信图片_20230710090918

微信图片_20230710090922

微信图片_20230710090925

启动仪式后,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奔赴一线,按照既定计划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各警种部门整合专业手段和优势资源,构建协作配合、无缝衔接、快速反应的合成作战机制,形成高效顺畅的整体格局,确保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打出声威”重拳出击 紧盯违法犯罪

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领域,结合辖区实际和案件特点,组织精干力量,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充分发力,采取雷霆手段,依法快查快处,对盗抢骗、黄赌毒、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传统犯罪穷追猛打,对“套路贷”、裸聊敲诈、电信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深挖严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710090930

微信图片_20230710090933

以防为主“显性用警”全面加强街面巡逻查控

结合“季节特点、夜间特点、区域特点”,加强警情分析研判,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跟着需求走”,对夜市摊点、公园广场等复杂区域开展立体化、叠加式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走街串巷、与群众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全力维护辖区社会面治安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710090937

微信图片_20230710090940

微信图片_20230710090943

“管在前端” 排查化解 织密管控网格

深入社会面清查重点部位、重点行业排查整治、扩大社区宣传防范、全力化解风险隐患,不断提升群众法律法规知晓率;针对易藏污纳垢滋生违法犯罪的宾馆旅店、网吧、洗浴足浴店等娱乐服务场所集中管控,查看人员登记册;同时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进行排查登记、身份信息核查等,清除治安死角盲区,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铲除滋生违法犯罪的土壤,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前端。

微信图片_20230710090948

微信图片_20230710090951

微信图片_20230710090954

“凝聚合力”联动整治 共创和谐县域

坚持“什么问题突出集中整治什么、什么问题容易反弹重点解决什么”的原则,经过前期充分的实地调研,确定蒲城东火车站广场、北环路市场、红旗路东段夜市、铜锣湾广场夜市四个秩序混乱地区,并以县平安办名义下发《混乱地区突出问题联合整治工作方案》,召开联席会议,安排部署联合整治工作。行动中,各参与单位互相形成合力,督促市场经营主体单位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检查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诚实经营等专项问题,针对机动车、电动车乱停乱放,公交车、出租车非法经营以及对“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问题进行彻查彻改,切实查出苗头,治出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710090958

微信图片_20230710091000

“宣传发动”加大声势 营造浓厚氛围

开辟整治行动“第二战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面、全维度、深层次开展宣传工作,总结培树工作亮点,激发工作动力。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点,制作宣传单、宣传视频分发各派出所,做好线下发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组、学校、单位开展张贴宣传,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夏季多发性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性,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禁毒知识等内容,引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治安防范工作,并充分发动各沿街商面店铺利用LED滚动屏以及宣传屏开展滚动宣传,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参与率。

微信图片_20230710091005

微信图片_20230710091009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00余人,群防群治力量500余人,警车80辆,清查重点单位16家、娱乐场所31家、宾馆102家,夜市烧烤店52家,加油站12家,九小场所72家,整改安全隐患15处,捣毁赌博窝点1处,现场抓获涉案人员30余人,查处黄赌案件3起,行政拘留4人,行政处罚6人,收缴管制刀具3把,抓获涉传销案件人员18人,抓获涉毒人员7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抓获网上逃犯7名,暖心救助群众4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宣传教育群众300余人。

通过集中统一行动,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蒲城县公安局将继续严密组织部署、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宣传发动,持续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热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