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公安基层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3-04-28 08:59 来源:蒲城警讯

4月26日至27日,蒲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建武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公安基层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428085737

微信图片_20230428085740

微信图片_20230428085744

微信图片_20230428085747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全县18个基层派出所,实地查看基层民警办案区和生活区,详细了解基层派出所的办公环境、警力配备、软硬件基础设施等规范化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所在派出所的各项工作,以及各辖区的治安形势、队伍建设等情况介绍,并与基层民警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28085751

在座谈会上,副局长喻伟代表县公安局汇报了基层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工作情况。视察组成员针对两天的视察情况,逐人对基层派出所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精准点评,并围绕加强和改进基层派出所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通报了暗访和民调情况。

程建武从“围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政治建警,维护蒲城发展大局卓有成效”、“围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强基固本,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改善”、“围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规范管理,勤务执法水平持续提高”、“围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人民至上,综合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四方面内容高度肯定了蒲城公安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工作,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宝贵、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程建武要求,一是聚焦聚力平安蒲城建设,强党建、整作风,二是聚焦聚力法治蒲城建设,强素质、树形象,三是聚焦聚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强基础、创一流,同时号召广大民辅警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用行动和成效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打造“一镇三地”、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蒲城贡献更多公安力量。

就加强基层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工作,王辉表示,这次观摩会既是视察调研会,又是阶段总结会,更是工作推进会。蒲城县公安局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怀揣“滚烫初心”、投身“火热实践”、铆足“赶考劲头”,在加强基层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方面再改进、再提升、再创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人大视察重要意义。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人大监督工作,将人大视察调研作为促进依法履职、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热点问题的重要举措。真诚欢迎县人大监督、指导公安工作,更好地帮助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实效、提高工作能力,为加强基层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强力整改,坚决确保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将主动对标对表人大工作要求,在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做实公安基础工作,建强基层公安队伍,助力社会治理提升。并全力支持配合人大工作,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管理,提升人大议案办理质效,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全面改进,确保人大监督落到实位、取得实效。

三是优化政策,不断夯实治安综合治理根基。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总体部署,在县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做到“政策、资源、警力”三个倾斜,坚决打牢公安工作的“承重墙”,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德治、自治、智治”四个水平,以治安综合治理现代化助推社会基层治理现代化。

四是借势发力,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整体绩效。以这次观摩为契机,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打击违法犯罪、社会治安防控、服务人民群众、队伍内部管理等方面再思考、再发力、再进步,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实现大突破、展现新作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