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锚定干部作风能力提升 锻造“四铁一般”过硬警队

时间:2023-04-27 10:11 来源:蒲城警讯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对标对表县委要求,以“五个坚持”为引领(坚持党委统领、坚持典型带动、坚持全员覆盖、坚持督导跟进、坚持追责问效),按照“1234”的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务求两个到位,注重三个结合,聚焦四个环节”,扎实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落地生根,确保干部作风能力的全面提升,全力推动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双向跨越。

围绕一个目标,突出高标准

微信图片_20230427100700

以锚定干部作风能力提升,锻造“四铁一般”过硬警队为目标,通过高站位部署、高规格引领、严要求推进,确保高标准落实。局党委先后组织召开8次专题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及民主生活会,一以贯之将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开展列入党委“第一议题”,与公安重点工作一体部署推进,全面落实。第一时间下发《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为组长,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专题研究部署,实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督促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整个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务求两个到位,做到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30427100704

一是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先后召开专题党委会、“严、实、细”作风建设活动专题动员会,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要求,各分管领导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察,班子成员主动抓、带头抓、靠前抓,持续加大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力度,切实把干部作风建设攻坚工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二是做到组织发动到位。召开班前会,认真组织学习《蒲城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切实履行“一把手”职责,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民辅警。同时,积极组织发动填写“个人问题整改清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持全警覆盖,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注重三个结合,彰显新成效

一是注重与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相结合。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会议,要求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内务管理、警容风纪、办公环境卫生、执法执勤、请销假考勤等常规管理,彰显新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427100711

二是注重与公安主责主业相结合。先后扎实组织开展春季破案攻坚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春季社会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春季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雷霆2023”专项行动、“云剑2023”专项行动等,持续深化推进“破小案、暖民心”破案攻坚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96起,逮捕75人,起诉173案248人,抓获网上逃犯44人,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427100714

三是注重与社会评价相结合。先后开展“人民派出所人民评”暨向人民报告,“开门评警”暨警风警纪监督员座谈会活动26次,广泛邀请辖区党委、政府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组干部通过填写“人民派出所人民评”活动评议表,共同为公安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引入社会评价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7100718

聚焦四个环节,把握主基调

微信图片_20230427100721

一是聚焦学习研讨。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精髓要义,强化“党委中心组示范学、班前会领导带头学、周三练兵日全警学”“三学”模式,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用好《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专题教材,依托“学习强国”“渭南先锋”等线上载体,及时推送学习内容,积极组织线上线下答题活动,方便全警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系统化”学习,确保了理论学习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30427100726

二是聚焦自查整改。认真对照《方案》中列举的3大类30项突出问题,结合自身实际,逐人逐项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在充分自查的基础上形成书面剖析材料,限期纠正。截至目前,共收到848份民辅警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同时,对《问题清单》逐条研究,客观调整完成时限,持续完善整改措施,挂图作战,立行立改,提速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30427100730

三是聚焦督导检查。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紧盯重点环节和敏感岗位,注重加强重要节点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强化公安民辅警“八小时外”自我约束。县局成立以8个党委成员带头督导的检查组,政治处、纪检监察室、督察大队、驻局纪检组主动作为,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通过定期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先后下发9期督察通报,及时防范和化解不良倾向,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着力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隐蔽性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427100733

四是聚焦建章立制。由政治处、指挥中心、督察大队、纪检监察室牵头,多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学习、考勤打卡、廉政建设、民辅警队伍管理、机关工作流程、“大案集中警示教育,小案实时晾晒通报”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严格了工作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促进了全局队伍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微信图片_20230427100736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