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帮信=帮凶! 蒲城警方抓获两名“帮信”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3-04-06 18:13 来源:蒲城警讯

自春季破案攻坚百日会战开展以来,蒲城公安高度重视,立足公安主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近日,迎宾路派出所和罕井派出所分别成功抓获一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

 迎宾路派出所:行程千里、跨省追击!成功抓获一名“帮信”犯罪嫌疑人

今年3月份,迎宾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王姓男子名下的银行卡在短时间内有大量资金快进快出,存在“帮信”嫌疑。据初步判断调查,该卡涉案20余起,涉案资金高达864432元。经缜密侦查,分析研判,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3月28日,民警往返千里,奔赴贵州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一举抓获归案。

到案后,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其2022年12月份在网上认识了一位名叫朱某某的男子,后经朱某某介绍下载了一款聊天软件,并同时添加昵称为“堵四”的男子为好友,随后王某在该聊天软件上与 “堵四”的男子达成出租银行卡协议,双方约定出租银行卡的报酬为转账金额的百分之二,后王某将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出租给他人使用,非法获利20000元现金。

经审讯,王某如实交代了其伙同朱某某等多人使用自己名下的三张银行卡为电信诈骗团伙周转赃款提供帮助的犯罪事实,对自己出售银行卡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因涉嫌帮信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罕井派出所:连续奋战、奔赴千里!成功抓获一名“帮信”犯罪嫌疑人

422483037a9d4538b829a0640ca8e55c~noop

近日,受害人郭某向罕井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网络诈骗。经调查,郭某在微信中点开一条链接,看到一起刷单返利的广告,于是添加对方微信,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进行刷单,结果被骗38万元。

办案民警经过对该案资金流向进行了全面查询和分析筛查,锁定涉案银行账户及该账户持有人为秦某(男,32岁,重庆市合川区人)。抓捕嫌犯的困难不言而喻,但民警攻坚克难毅然将秦某追逃。4月3日,办案民警追踪到犯罪嫌疑人秦某的活动轨迹后,立即连夜赶往重庆市合川区实施抓捕,并于4月4日成功将秦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秦某对其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借给他人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秦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深挖中。

警方提醒:“帮信罪”的全称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市民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要贪图便宜,避免落入“帮信”犯罪陷阱。要高度重视个人信息安全,切莫将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出售、出租、出借给他人使用,以免沦为信息网络犯罪的帮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