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委政法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15:19 作者: 通讯员 张渊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渊10月24日,蒲城县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政法委机关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于振宏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机关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反复学习中加深理解,在深入讨论中把握精髓,在交流互动中形成共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相结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抓好当前政法重点工作上来,对标及时校准方向:一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要弘扬钉钉子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队伍;三是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认真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和《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工作,深入推进法治蒲城建设;四是要发扬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斗争精神,聚焦“三件大事”,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