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公安:“六礼”闹新春 奏响平安音

时间:2022-02-07 14:49 来源:平安蒲城

“带上笑容,带上祝愿,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朴实无华的歌词,最抚凡人心。辛苦一年,奔波一年,就是为了春节与家人团圆相聚,热热闹闹吃年夜饭。但对于蒲城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春节就是24小时不间断的坚守,值班备勤、应急处突。执勤在治安卡点,巡逻在村头巷道、值守在户籍窗口……年年春节都不例外。

“坚守”礼

全体民辅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认真做好接处警工作,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大过年的还是尽量帮他们化解一下吧。”这边民警话音刚落,那边又接到新的出警任务,凌晨三四点,放下接警电话,带上单警装备,他们又冲进寒冷夜幕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基层一线,常备不懈。

蒲城公安:“六礼”闹新春 奏响平安音

“平安”礼

坚持不定时段不定路线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有力的震慑春节期间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行驶在大街小巷的警车,警灯闪耀着平安的光芒,让群众平安过春节。

蒲城公安:“六礼”闹新春 奏响平安音

“和谐”礼

春节期间,民警走访看望辖区群众,为群众送去充满节日气氛的春联和“福”字,大家一起互致祝福,张贴春联,火红的春联映红了群众的笑脸,温暖了百姓的心。“你们舍弃了陪伴自己家人的时间,来看我,我这心里高兴啊!”梁大叔感动地说。警民鱼水情在喜庆的春联中得到升华。

“关爱”礼

春节值班期间,民警充分利用巡逻检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谈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电诈的特点、种类,危害及防范,同时开展了吸毒人员“新春平安关爱”帮教活动,让吸毒人员及家属感受到民警关心关爱。

蒲城公安:“六礼”闹新春 奏响平安音

“放心”礼

春节期间,民警对辖区重点单位消防检查常态化,一线防控决不松懈。对烟花炮竹销售存储点进行详细复查,严防燃放烟花炮竹违法行为的发生,让辖区群众过好年。

蒲城公安:“六礼”闹新春 奏响平安音

“便民”礼

窗口预约服务不缺位!为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返乡群众、学生等群体办理户籍业务需求,户籍窗口民警主动作为,坚守岗位,采取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形式,为群众提供便利,确保便民服务“不打烊”!

蒲城公安:“六礼”闹新春 奏响平安音

在幸福美好的团圆年背后,总有人默默守护。春节大礼包,礼礼皆不同。相同的是守护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障群众过个平安年、祥和年、幸福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