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委政法委开展2022年春节见义勇为慰问活动(图)

时间:2022-01-28 11:20 作者: 通讯员 魏勇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魏勇)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近日,蒲城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县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雷少锋一行,看望慰问蒲城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岗、梁涛,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虎年新春祝福。


慰问中,雷少锋与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其家属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勉励其家属在新冠疫情与身体健康的双重压力下,要积极乐观,努力生活,坚强面对,保重身体,告诉他们党和政府时刻惦记着他们的幸福安康,你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大义凛然,惩恶扬善的英雄行为和崇高精神,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组织和人民不会忘记,值得全社会学习。

见义勇为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纳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蒲城总体规划,与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不断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宣传、抚恤慰问、医疗救助等帮扶关爱力度,切实解决见义勇为人员的后顾之忧,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爱。

下一步,蒲城县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通过设立“见义勇为主题广场”等形式,全方位开展见义勇为宣传,努力营造崇尚正义,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蒲城县见义勇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一镇三地”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蒲城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事迹展

1.李岗,男,1973年3月出生,汉族,蒲城县紫荆街道居民。2013年被县政府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5被省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2018年被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协会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先进事迹:2011年5月20日15时,天下着小雨,原陕西天源果业发展有限公司蒲城分公司员工李岗同志像往常一样上班,突然厂区一片喊声,李岗这时才得知工友康洋在检修排水管道时被困在三米深的检查井下,并被井下所产生的沼气熏倒。得知这一突如其来的恶讯,李岗同志和其他职工一起冲到井边,第一个下井人员刚下去就被熏倒,接着换上第二个抢救人员下去时,因身体不适而终止了打捞,这时李岗挺身而出,主动将绳索系在身上,下到井下沼气熏人呛鼻,他咬紧牙关屏息凝视想用绳索系住康洋,但由于井下环境极其恶劣,加之时间过长,终于体力不支而昏倒在井下失去知觉,后被赶来的蒲城消防中队官兵救出,抬上120救护车送到蒲城县县医院急救中心,抢救4小时有余,但因病情危急,医院条件有限,连夜又赶往西安西京医院急诊科抢救,长达七天七夜。生命体征平稳,但一直深度昏迷,后又转入神经内科病房长达四十余天,虽然生命脱离了危险,李岗却被医院确诊为植物人。

2.梁涛,男,1981年7月生,退伍军人,县自然资源局干部。在部队期间荣获个人三等功二次,所带的班荣获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班长。2019年被县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先进事迹:2018年10月17日18时许,犯罪分子与辖区内务工人员杨珊在县北紫金路中段发生争吵,并将杨珊推倒在地,抢走其掉落的三百元现金后,沿北紫金路向北逃窜。杨珊被抢后,一边追赶犯罪分子,一边大声呼救,引来了在路边麻将馆内等人的梁涛。梁涛得知杨珊被抢,便毫不犹豫地帮助杨珊追赶犯罪分子,追至紫金北三岔口处将犯罪分子抓获。犯罪分子被抓后,突然持刀转身刺向梁涛胸部右侧,这时的梁涛强忍剧痛死死的拽住犯罪分子的衣服不放,没料想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又向梁涛的背部猛的刺了一刀,但身负两刀的梁涛,并未放弃对犯罪分子的抓捕,在路过的群众李军帮助下又继续追向犯罪分子,后因失血过多被送往县医院,在长达四个小时的抢救后梁涛才逐渐脱离生命危险,经诊断其伤情为右前胸锐器伤、左后背肌腱断裂伤。情况好转回家后,更多的是家人对梁涛的照顾和对见义勇为行为的理解和支持,当有人问道,通过这件事情以后遇到不法分子你还会挺身而出吗?梁涛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肯定会,因为我是一名军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