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深入包联社区小区、包联乡镇防控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2-24 09:57 来源:正义蒲城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县委部署要求,12月23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一行3人深入包联长安社区小区(泰安小区、祥安小区、大唐秦东)和包联乡镇兴镇防控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防控点,吉红东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值守情况,查看了疫情防控宣传告示、人员摸排、人员体温检测、公共场所防控和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防护用具和消杀用品储备情况。并强调要重点对外来人员进行详细的登记备案,及时掌握行程信息,排查高风险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社区居民、村民做好个人防护,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督导中,吉红东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社区、乡镇干部和村两委人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一是要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认真履职尽责,严明工作纪律,细化人员排查,强化工作宣传,预防风险发生。二是在防疫期间要做好自身防护,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防寒保暖、安全防护及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让他们能够安心防疫,科学有效防控,确保自身与家人安全;三是要做好人员摸排工作,对所在辖区小区、村、组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全方位的排查筛查,确保对“四类人员”摸排“不漏一人”。尤其是加强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重点监测,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返蒲人员;四是要做好各类管控措施,要合理采取管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从严从细做好进出小区、镇、村人员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把好入口关,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天地严寒,脚步匆匆,句句叮嘱都觉得少,件件检查都觉得慢,他不是啰嗦,他不是着急赶时间,是他希望“过一时”,看见车水马龙,遇见满城春色。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