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李昌来蒲城调研指导工作(图)

时间:2020-07-24 10:33 来源:平安蒲城

7月23日上午,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李昌一行4人在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杜忠平、出入境管理处处长张瑞泉的陪同下,深入蒲城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出入境管理工作。蒲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党委副书记、政委贾玉胜,党委委员张升陪同。

李昌局长一行在民警全程“中英双语”的解说下先后实地查看了服务大厅的功能区域设置,观看了大队“三非”人员遣返专题片、大练兵工作专题片,查阅了各类业务台账、大练兵以及队伍建设台帐,并对蒲城公安出入境中管外管提炼出的工作法、编写的英语教材、制作的微课堂、微视频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与窗口民警亲切地交流中,李昌局长对证件调查审核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年轻民警提出褒扬,鼓励大家要严格执法、勇敢执法,坚决维护正常执法秩序。当看到通过半年扎实的岗位大练兵后,零基础的辅警均能用流利的英语进行基本交流时,李昌局长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赏!

在座谈会上,蒲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对省市领导莅临指导工作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政委贾玉胜就县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前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介绍。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就2020年上半年出入境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详实的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出入境管理工作“五化”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李昌局长对蒲城出入境队伍建设、大练兵、公民出国境证件审核调查、外国人管理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及认可,对队伍中呈现出来的积极向上、创新活力的良好精神状态提出赞扬。他指出,蒲城出入境作为县级出入境管理部门,工作扎实细致、亮点纷呈、多点开花,让他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尤其是大练兵工作,方式新颖,成效显著;外管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公民出国境证件审核调查工作更是为全省树立了亮点,值得全省各级出入境管理部门学习。并对下一步做好出入境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出入境窗口功能和定位的认识,紧贴时代发展需求,切实把政治安全、国家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跨境违法犯罪行为发生。二是加强外国人管理社会化,积极探索推进“大外管”工作机制。探索推进“政府主导、部门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外管工作机制,夯实各部门、各警种的管理责任,在外国人管理上趟出路子、形成合力。三是要持续推进出入境管理工作信息化。加强“互联网+公安出入境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积极开展宣传,强化应用培训,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衔接,满足群众网上办理、指尖办理的新期待。四是要加强为民服务便利化。持续深入推进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出台的便民利企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蒲城县公安局将以本次省厅领导来蒲调研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开创蒲城公安出入境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