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1-12-17 09:23 来源: 法治蒲城

12月14日,蒲城县召开了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拟表彰的全县“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和全面依法治县相关规范制度文件,安排部署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蒲城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毅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办)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拟表彰的全县“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 年)》《法治蒲城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蒲城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建立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等全面依法治县“一规划四方案四意见”的9个规范制度文件。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制度规范和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法治蒲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紧密配合,统筹协作,以更大格局、更高质量、更强合力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站位,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领域改革,以启动和全面开展“八五”普法为契机,深入推进宪法法律“六进”活动,全力做好《民法典》普及教育工作,开展宣传好即将于2022年元旦施行的《法律援助法》,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推动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三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统揽全局、牵头抓总的作用,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部署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抓好执行落实,确保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打造蒲城“一镇三地”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