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9-03 18:00 作者: 通讯员 宋豪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宋豪)9月3日上午,蒲城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班上的学习体会文章和省委书记刘国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听取政法各单位工作汇报,安排近期政法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于振宏学习传达了相关会议及讲话精神;随后,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政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工作思路打算;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新时代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等主题实践活动,助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政法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蒲城。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开展“反制、筑墙、净土、攻心”四大工程,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扎实做好“十四运”安保维稳和信访稳定工作,全力保障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顺利进行。构筑蒲城“大平安”工作格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强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聚焦“十项重点工作”,抓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健全社区风险预案,深入开展“三官一律”进社区活动。加快村级综治视联网建设,不断完善“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基层治理体系。狠抓平安建设指标提升,切实加强沟通衔接,加大基础工作力度。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同心戮力协同作战。三是要强化法治思维,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法治保障。大力推进“八五”普法,深入开展宪法法律“七进”活动,持续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措施。积极配合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抓好新收线索及重点案件办理,推动第一批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制度落实,持续推动教育整顿长效常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