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会议(图)

时间:2021-07-02 16:38 作者: 通讯员 王子涵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子涵7月1日,蒲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会议召开。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蒲城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振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江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县政法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对标“延安整风”精神,统筹谋划、系统推进,闻令而动、听令即行,环环紧扣、步步为营,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振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将政治建警进行到底。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各单位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姓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上《实施细则》,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到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升学思践悟能力,筑牢政法队伍忠诚之魂。要坚持以“政治红线”擦亮忠诚底色,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一支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职责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新时代政法队伍。要巩固拓展再用力,持续将常治长效落实落细。政法各单位要以教育整顿为起点,针对反馈的问题以及单位和个人排查出的问题,延续战力,巩固深化,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好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巩固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要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建立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等一批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好制度,推进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要适时对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特别要对重要案件线索和顽瘴痼疾整治开展复查复核,坚决防止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各类顽瘴痼疾反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看得见、摸的着的实际成效。

陈振江要求,要从严从实强纪律,持续将正风肃纪引向纵深。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不间断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明察暗访,坚持查改结合,强化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推动正风肃纪、根治顽症不断拓展广度深度。要始终坚持重拳惩治,全覆盖开展政治督察、执法检查等,坚决遏制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对徇私舞弊、贪赃枉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腐败问题要坚决查办追究,绝不姑息迁就,倒逼干警清廉行事、公正执法。要始终坚持开展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党纪党规培训及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引导政法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形成全面从严治警浓厚氛围。要弘扬英模增干劲,持续将过硬队伍建强建好。广大政法干警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始终牢记初心,履行职责使命,以对政法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入开展英模教育,大张旗鼓表彰宣传政法楷模,用身边典型教育引导干警,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要锤炼过硬的素质能力,围绕“五个过硬”要求,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抓好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努力形成规范的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提高干警的法律政策应用、防控风险、群众工作、科技应用和舆论引导能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英模评选与干部配备相结合,加大政法机关干部交流轮岗力度,不断完善政法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全县政法队伍和政法工作长效发展。要聚焦重点抓统筹,持续将政法主业精益求精。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群众,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再推出一批便民利民事项,加大执法司法保障力度,不断优化政法公共服务。要聚焦主责主业助力营商环境紧盯“十项重点工作”、“项目建设突破年”等重点任务,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营造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宜居宜业的平安环境、先行先试的创新环境,提高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法治蒲城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基层网格化治理,加快“雪亮工程”建设应用,着力优化法治环境,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社会环境,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总结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峰宣读了《关于表彰“新时代蒲城政法楷模”的决定》;大会为受到表彰的张晓峰、李妙娟、张维、种丰刚等10位政法楷模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