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法院:狠抓建章立制 筑牢制度“防火墙”

时间:2021-06-23 17:43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为助推队伍教育整顿向规范化、制度化开展,蒲城法院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既突出“当下改”,也注重“长久立”,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切实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经验做法提炼出来,把实践成果转化为理论和制度成果,形成以制度约束、以制度管理的良好生态。目前,已制定试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权力和责任清单、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移送执行、干部轮岗交流等方面的具体方案。

一是坚持高位谋划,形成常态长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看长远、看常效,研究管方向、治根本、谋全局的新举措、新机制。探索建立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堵塞漏洞、精准问责的务实办法,努力把教育整顿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推动教育整顿形成常态长效。

二是突出精准发力,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归类剖析研究,找准背后的体制机制和制度方面问题,研究出台具有针对性的、行之有效的长效制度机制和办法方案,并装订成册。同时紧盯建章立制组织落实,推动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问题得到有效根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持续推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工作实际边检视、边整改、边完善、边细化,紧密结合查纠整改环节发现的工作短板,持续推进建章立制,把教育整顿中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做到制度建设促长效、统筹兼顾重实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