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召开人民调解案卷交叉互评交流会

时间:2021-06-24 09:19 作者: 刘红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微信图片_20210624083515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业务指导,规范人民调解案卷制作,6月22日,蒲城县司法局举办了全县人民调解案卷评展活动。      

之前,案件质量把关主要依靠县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工作人员进行督查。单靠这种“单打独斗”的力量,难以促进案件质量的全面提高。      

本次评展活动采取一案一评、交叉打分的程序进行,克服了前期案卷评查片面,无法准确促进案卷质量提升的问题。评展活动主要围绕案卷材料是否齐全、卷宗内容是否规范、文书使用是否标准、调解协议法律适用是否准确、回访记录是否及时、案卷装订是否规范六个方面进行打分评比,全面准确的对17个镇(办)司法所2021年一、二季度的人民调解案卷进行了评查。

在评查过程中,各所负责人认真客观、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地对每一个案卷进行了审核打分。从评查结果看,绝大部分案卷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文书规范,但仍有部分案卷存在案卷装订不规范、案件事实表述不清晰、签字不规范、履行方式和期限表述错误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评查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并当场予以反馈。      

通过此次案卷交叉互评活动,既为调解员提供了一个全面掌握和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调解员在互评中查找自身差距,又促进了案件质量向规范化、制度化方面发展,全面提升了调解水平和案卷质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