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孟军为蒲城县政法系统干部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时间:2021-06-23 15:26 作者: 通讯员 廉晓燕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孟军为蒲城县政法系统干部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廉晓燕)6月22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孟军一行三人下沉蒲城县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全县政法系统干部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并召开了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健主持,县委政法委全体领导干部,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所队庭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宣讲中,孟军从深刻领会党政领导干部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遵守“三个规定”的内涵外延、深入剖析违反“三个规定”的主要原因、全面治理违反“三个规定”的顽瘴痼疾、严密筑牢践行“三个规定”的制度防线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整个宣讲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案例剖析,为与会政法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三个规定”主要内容,在思想上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提供了指引,对扎实推进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做好新时代蒲城政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陈健指出,严格执行落实“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既是法定要求,更是政治责任。政法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执行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健强调,政法部门要强化落实“三个规定”的主责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配套制度,严格落实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要把“三个规定”与教育整顿持续深化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要加大“三个规定”宣传,在全县形成各级干部严格执行、政法干警自觉遵守、纪检监察机关从严监督、社会公众共同维护“三个规定”的局面,确保公正廉洁执法司法。同时,要持续深化总结提升环节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特别是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相结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果。

随后的座谈会上,指导组先后听取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及政法各部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第二环节的总结评估和第三环节工作的开展进行座谈指导。座谈中,孟军对蒲城县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第三环节工作从继续做好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评优树模、为民服务、完成规定动作、总结提升等七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对政法单位今后工作提出牢记使命、注重育人、苦练本领、防范风险、严格执法、深化改革、争创一流等七点希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