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1-05-28 16:48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5月28日,蒲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振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首先由陈振江与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签订了责任状,并安排部署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陈振江指出,要思想再统一、站位再提高,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吃透理清当前任务,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具体体现到责任履行、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查遗补漏、为民办实事等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咬紧牙关,勇担重任,全面地、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第二环节任务,彻底打赢打好查纠整改这场硬仗。

陈振江强调,要目标再明确、任务再聚焦,当前,我们要紧紧围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民办实事等“四大任务”,全面推进、一项不漏。在自查自纠上,政法各部门要结合自查情况、案件线索等重点,对班子成员、重要岗位人员进行重点谈话,个人事项允许重新填报,落实从宽从严政策,提高自查质量。在组织查处上,要扎实开展“七查一处理”工作,深挖问题线索,依纪依法处置到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在专项整治上,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找“病灶”、查“病因”、挖“病根”,必须做到见事见人、“帽下有人”,切实通过整治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在为民办事上,要聚焦主责主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执法司法问题,6月10日前要向群众公布一批便民利民新举措,真正做到自查自纠全面到边、组织查处深挖到底、专项整治精准到位、问题整改深入彻底、为民服务精准务实,确保以整治成效实现政治清醒、司法清正、队伍清廉、生态清明。

陈振江要求,要领导再强化、责任再压实。县整顿办要充分履行好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等职责,切实抓牢关键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在自查自纠、案件查处、整治顽瘴痼疾上实现新突破。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中省交办的案件线索,亲自上手抓、亲自督促办,及时掌握核查办理情况。县纪委监委要担负起线索核查、案件查处等方面的主体责任,集中优势兵力,加大线索核查和组织查处力度,提升线索办理速度,加快查办一批重点案件,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本月底案件线索查结率必须达到90%以上,6月10日前必须实现“清零”目标。县委组织部要抓住契机,着手优化干部队伍,尽快拿出政法系统干部交流轮岗的相关意见和方案。县委宣传部要加强对查纠整改环节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