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法律宣传与咨询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31 15:37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法律咨询与宣传0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盈)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切实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3月30日,蒲城县司法局在县中心广场举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法律宣传与咨询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马忠军宣读了《蒲城县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并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和具体步骤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江平强调,广大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切实利用自身优势和工作平台,延伸公共法律服务触角,贯穿整顿教育活动始终,并推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坚决防止活动开展和业务工作“两张皮”,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当前重点工作有效结合,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仪式结束后,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和公证员向现场群众通过发放法律读本、宣传手册、手提袋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了民法典、公证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鼓励大家积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停留,大家积极领取宣传资料,现场阅读学习,并表示要带回家和家人分享。在各所律师面前前,咨询群众络绎不绝,在场律师和公证员“零距离”为群众答疑解惑,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你们这样耐心无偿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搞服务,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群众普遍反应本次法治宣传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实用性很强。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手提袋200多个,解答各类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深受群众喜爱,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法律咨询与宣传02

法律咨询与宣传03

法律宣传与咨询04

法律宣传与咨询05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