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1-03-14 11:06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盈)3月11日,蒲城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

蒲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百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江平主持会议。蒲城县纪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组副组长王宏伟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司法局、县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以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抓手,忠诚履职尽责,奋力追赶超越,全县依法治县深入推进,行政执法监督不断加强,刑事执行更加严格规范,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司法行政改革创新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各项工作亮点纷呈,蒲城县成功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县司法局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20年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脱贫攻坚包联帮扶先进单位”和“扫黑除恶先进集体”。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六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法治蒲城工作体系,以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为抓手,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三是要着力构建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四是要着力构建更加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总结“七五”普法成效和经验,高标准启动“八五”普法;健全完善镇(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运行机制,推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多元化专业化均衡发展;五是着力推动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围绕重点工作加强风险研判和矛盾摸排,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六是着力夯实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根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贯彻“五个过硬”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全面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四化”建设,深入开展司法行政组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加强律师、公证、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等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突出严的基调、硬的要求、实的标准,自觉扛起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职责使命,以司法行政工作新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会上还宣读了部省市县表彰决定和《关于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安排意见》,陕西冠苍律师事务所、龙阳司法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局机关全体领导和干部,各司法所、法律服务单位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