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检察长接访日 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强力推动矛盾化解

时间:2020-08-21 18:58 来源:正义蒲城

“您好!我是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吉红东,今天由我负责接待您。您请坐,慢慢说,把想反映的情况告诉我。”吉红东检察长热情地招呼来访人入座。8月20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早早的已在该院接待室里等候了,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第五检察部主任李瑞一同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

“检察长您好,您亲自接访我,真是太感谢了!”来访人激动地说着,一下子把积压在心底的“故事”一一道来。原来事情是这样的,来访人李某某今年已70多岁,儿子李某某因被抢劫致死,犯罪嫌疑人不能及时赔偿,又因家庭失去主要劳动力,两老人和孙儿生活受到一次又一次的重创,经多次协商后事情仍然未得到解决,才有了今天的信访。

在接访的1个多小时里,吉红东检察长始终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对重点问题进行询问,从事实、法律、政策等方面多维度地进行释法说理,并提出解决建议及下一步救助方案。70多岁的来访者老党员李某某看到了希望,一次一次的连声感谢。他说:“我很满意,检察院给我解决了我一直压在心里的事,我也是一名党员,我感谢党。”

“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检察长接访不仅是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更是检察机关的一项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工作,此项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党组努力兑现“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承诺,聚焦疑难复杂案件,深入一线接待来访群众,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