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蒲城检察: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对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图)

时间:2020-08-08 09:06 来源:正义蒲城

8月6日下午,蒲城县人民法院院长王玉琦主持召开审委会,就王某庆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进行讨论。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吉红东、副检察长刘建明及公诉该案办案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承办法官汇报了案件情况,吉红东检察长结合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问题逐案发表检察监督意见,审委会委员发表意见并经过表决作出了决定。

据悉,以王某庆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是蒲城县检察院今年公诉的第一起涉恶案件,该案以王某庆为首要分子,雇佣常某某、梁某、孙某某等刑满释放人员,向多名被害人非法索要债务,多次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为非作恶,严重扰乱社会生活生产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会议,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特别检察涉黑团伙犯罪案件,对提高审委会的水平和规范化建设,保证法律统正确实施,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