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八个聚焦” 确保西方圣诞节和元旦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图)

时间:2019-12-25 09:44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年关将至,为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蒲城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岁末年终社会治安特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和措施,着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做好西方圣诞节和元旦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

一是聚焦流动人员,细致摸排管控。县局充分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质效攻坚工作,以实有房屋、出租房屋管理为核心,以实有人口和流动人员管理为重点,加大群租房、公寓楼、简易工棚等复杂部位的检查力度,摸清底数,掌握动态,落实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现已清理检查流动人口5000人次、出租房屋1200多家,及时登记流动人口230人,整改各类隐患36处。

二是聚焦酒店旅馆,落实管理责任。治安大队行业场所中队和各派出所分层分级开展明察暗访,督促落实酒店旅馆登记管理制度,并依托旅馆信息管理系统,强化人员轨迹分析,研判旅馆业治安动态,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现已检查酒店旅馆230余家次,治安处罚2家,发现、整改治安隐患15处。

三是聚焦危险化品,强化安全监管。治安大队、联合执法大队和各派出所加强对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散装汽油、剧毒化学品和民用爆炸物品的安全监管,落实源头控制、定点销售、流向管控等措施,严防易制爆品、危险物品落入违法人员手中;同时指导企业查漏补缺各项安全设施、制度,整改问题,不留死角盲点。现已检查危险化品单位86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2处。

四是聚焦寄递物流,严防严查严控。针对节日前寄递物流渠道流量增长迅猛的特点,经文保中队和各派出所主动对接邮政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寄递渠道“三个100%”制度,严格检查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格收集寄递渠道线索、警情问题,坚决维护寄递渠道治安秩序。目前已检查寄递企业、网点50余家,整改各类问题10处,及时发现邮寄违禁品4起,并现场予以警告。

五是聚焦矛盾纠纷,加大排查化解。县局统一制定下发方案,结合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大氛围,对年前劳资、经营、债务等领域,组织民警第一时间深入单位、社区、工地等,密集梳理、细致摸排,及时处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隐患,对可能引发矛盾纠纷转变案事件的现象,迅速跟进,落实领导负责制,快速化解。现已收集各类有价值信息56条,有效化解矛盾纠纷35起。

六是聚焦巡逻防控,筑牢平安网格。结合政法委关于“冬季巡防”的通知,通过科学调整部署警力,以街面巡逻、设卡盘查为主要手段,白天以广场、商场、火车站、汽车站作为必巡线,夜间则加强居民小区、酒店、饭店等重点易发案部位的巡逻防控,全面落实“见疑不放、逢疑必查、查必见底”,确保达到“警力长在、警灯长闪、警车长巡”,最大限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现已出动警力300人次,警车80车次,深入各类人员密集场所60家次,盘查车辆140辆次。

七是聚焦群防群治,延伸防控触角。县局坚持“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思想,整合企事业单位内保人员和行业场所安保人员、村委班子、红袖章成员等多层次巡防力量,拓展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岁末年终社会面防控的广度、深度,由辖区派出所民警组织定期进行群防群治网格化巡逻,有力补充县局警力巡逻防控层面,从而织密社会面治安防控网。现已组织500名群众参与辖区巡逻。

八是聚焦社会宣传,营造共创氛围。县局充分结合上级部门“远离黄赌毒危害 健康自律人生”宣传月活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桑拿洗浴、歌舞娱乐、宾馆酒店等娱乐服务场所为重点,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标语,印制发放宣传资料,新闻媒体、微信、微博等载体及时向群众发布法律、安全信息,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全民共治、全民共打的良好氛围。

2

3

4

5

6

7

8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