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上讲台”第四讲开讲!

时间:2019-10-24 17:50 作者: 苏智彬 来源:正义蒲城


根据高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培训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为进一步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创新形式,在学习教育中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10月23日,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以“关于公益诉讼相关知识的介绍和解读”为题,向全院干警开展了业务讲座。

讲座上,刘建明从公益诉讼的制度建立、职能定位、受案范围及我院办理的相关案件等,深入浅出的阐明了公益诉讼的相关工作重点。他指出,全院干警要全面理解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内涵,各部门要在日常工作中,对案件深挖细究,做好收集公益诉讼线索工作。负责公益诉讼工作的第四检察部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办案整体质效,加强公益诉讼检察专业化团队建设,做好公益诉讼宣传工作,凝聚公益保护共识,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及时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公益诉讼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业务工作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同时表示蒲城县地域辽阔,生态多样性特点突出,保护生态环境的任务重要而艰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部署,结合蒲城检察工作实际,在公益诉讼工作上主动思考,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努力打造拿得出、叫得响的蒲城特色和蒲城品牌。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