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一行深入蒲城县检察院督导检查涉黑涉恶案件情况(图)

时间:2019-05-27 11:21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媛)5月24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逸强一行深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展情况。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石列随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逐一听取了该院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并与一线办案人员交流了解情况,帮助查找面临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石列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认识、案件办理、机制完善、阵地建设、纪律要求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逸强对蒲城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并将其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工作,全力围绕中央督导检查,牢记检察工作职责,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对重大案件了如指掌。严格按照最高检要求,对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要完善线索办理工作机制,强化线索摸查核查,做到及时办理、及时反馈,强力“打伞破网”;三是要认真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的要求,注重从普通刑事案件中发现黑恶势力,努力扩大战果,又要积极深挖黑恶势力犯罪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同步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四是要再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对照中央督导重点,及时查缺补漏,注意档案整理工作,确保工作全程留痕,以迎接中央督导为契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闫永江表示,李逸强检察长一行深入蒲城县院开展督导检查,为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劲加压指路,蒲城县院备受鼓舞鞭策、倍感责任重大,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