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 “五抓”工作法 推进队伍建设

时间:2017-10-23 14:5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万晓姣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万晓姣)蒲城县检察院始终把培育高素质的检察队伍作为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五抓”强素质,积极为检察人才实现自身价值提供机会和条件,培养造就了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检察人才。

一抓政治引导。针对该院“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引导和激励干警牢固树立“小院大作为”理念,着力打造“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风清气正、乐于奉献”的检察团队。依照“坚持法治思维,深化检察改革,忠实履行职责,服务经济建设”的创新发展思路,该院全体干警攻坚克难、忘我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一项又一项的突破创新成果。在强化法治反腐、刑检办案、诉讼监督、涉法涉诉信访和群众工作方面,打造出精品业务。

二抓素质能力建设。大力开展“创素能型检察院”活动,坚持抓好法律法规和检察业务的学习与更新,组织“法律理论研究,检察业务探讨,典型案例评析”活动,突出抓了修改后刑诉法的深入学习。采取法理研讨、业务培训、岗位练兵、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积极抓好法律法规和检察业务的学习与更新。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认真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教育。充分利用网上文化专栏、教育讲堂、长廊文化、书画文体活动等红色阵地教育形式,激发敬业精神。突出环境引导作用,以文化人效果明显,调研宣传形成良好风尚。

三抓自身廉政建设。做到“一落实、两到位、三带头”:一落实是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部门负责人实行“一岗双责”, 纪检监察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两到位是教育到位、监督到位;三带头是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带头参加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党组成员带头贯彻执行党内规章,积极落实大事报告等各项制度;党组成员带头廉洁自律,要求干警做到的,领导带头做到,要求干警不做的,领导带头不做。

四抓纪律作风建设。认真抓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和“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专项活动。落实干警政治学习制度化,做到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要求有考勤、有记录、有心得、有汇报,院纪检组常规性督导,并为干警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开展座谈、多媒体教学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几年来,全院干警执法守纪保持了零投诉、零举报,没有发生任何违法违纪问题,真正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五抓管理制度建设。始终把管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管理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坚持用事管人。科学分配工作,多用人之长,促人尽其能。量化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坚持用制度管人。进一步健全考核考评机制,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治检,规范管理。坚持用示范作用影响人。注重发挥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管理中的示范作用,以示范促管理。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