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感受文字魅力 让阅读与青春同行

时间:2015-10-27 10:01 作者: 蒲城县公安局 张 莉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在手机、互联网、游戏机一些电子产品风靡的年代,传统的书本、报纸越发没有了生存之地,读书、看报似乎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一种奢侈行为。蒲城县公安局开 展“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活动正好给了我们静下心来读书的机会,让我们有机会享受知识的洗礼,沉浸在欢乐的知识海洋。

活动开展以来,我从刚开始的不得不读书,强迫自己读书,到现在的越来越想读书,这期间的变化连自己都难以置信。每每拿起书,感觉世界都安静了,整个人都轻松了,仿佛这世界就只有我和手中的书。

真的是一书一世界,打开书,就好像推开了宇宙的大门,任意遨游在太空,体味相同的事物在大师笔下的不同之处,体味平凡的世界在大家笔下的卓越。自由、舒畅,什么都不去想,什么都不去做,即使读不到精髓,也会受益匪浅。

书读得越多,越来越觉得知识的匮乏,越来越感觉自己的无知,越来越加深对知识的渴望。每每读到经典的语句,越觉得前人无穷的智慧,越来越感知学生时代的 无知,甚至还大言不惭地说读书要“不求甚解”,殊不知陶渊明还有一句“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现在想想,只恨当时的无知、贪玩、懒惰,其实前人早早就将 生活经验以及深刻的哲理总结出来供后辈们借鉴学习,如果不好好珍惜,让这些知识从我们身边白白溜走,还抱怨生活如何如何困难,世界如何如何不公平,真是无 药可救了。

中华乃泱泱大国,礼仪之邦,作为中华儿女更要好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充实精神世界,让读书与青春做伴,引领风尚。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桥陵山

下一篇: 雨伞撑起的情怀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