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强化“五项措施”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

时间:2023-05-05 09:04 来源:蒲城警讯

“五一”节日期间,蒲城县公安局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两大专项行动”任务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忠诚担当、履职奉献,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保维稳工作,有力维护“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安全有序。

强化统筹谋划,抓好总体部署

成立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担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的社会面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部署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制定下发《2023年“五一”期间社会面管控工作方案》,将安保维稳工作具体细化为六大措施,对每项重点工作任务,均明确牵头单位及领导,确保每项工作细化到人,落实到位,有效推动安保任务的开展。

强化街面巡查,抓好整体防控

针对“五一”期间人流、车流较多,道理交通压力大、“盗抢骗”案件多发高发的特点,紧盯辖区重点路段、区域,巡特警抽调警力,联合民兵,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白天和夜间相结合,加强社会面高密度巡防,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开展人身、车辆安全盘查20余次,发动“红袖章”“蒲城义警”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街面巡防500余人,排查街面隐患10余起。

微信图片_20230505090127

微信图片_20230505090131

强化隐患排查,抓好综合整治

节日期间,以“两大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滚动式大走访、大摸排、大梳理。一是抓旅游景点排查。以维护社会稳定、严防治安灾害事故为重点,对景区场所及周边地区的险路陡坡以及易引发治安灾害事故的通道、路段,设立安全指示、警示牌,加强巡查引导,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景区治安秩序。二是抓社会治安防控。严密对出租屋、中小旅店、歌舞娱乐、留宿洗浴、网吧等行业场所的治安管理和阵地控制,加强对建筑工地、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的常态化治安检查,及时整治治安乱点,及时发现和打击流窜作案人员,严厉查禁取缔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三是抓危爆物品管理。对涉爆、涉危单位、公共场所进行安全大排查,及时发现和督促隐患整改,堵塞安全漏洞。对人员密集场所、企事业单位、危险品存储库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抓矛盾纠纷排查。对各类不稳定因素进行深入细致地排查,对苗头性信息,组织专门力量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清查行业场所宾馆102家,KTV29家,洗浴足浴45家,“九小场所”50家,加油站21家、烟花爆竹门店36家,涉爆企业6家,旅游景区20处,发现并下令整改安全隐患8处。

微信图片_20230505090134

强化路面管控,抓好疏堵保畅

交警大队实体化运行交通安保工作专班,召开每日研判分析会,认真分析事故情况、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协同共治、落实管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加强甘北杨虎城故居、桥陵、卤阳湖湿地公园等重点景区巡逻管控力度,确保景区道路交通秩序畅通。启动卤阳湖执法站,严查司乘人员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安全带佩戴率达到100%。同时,做好“马路学堂”,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进行宣传教育,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严查辖区镇点沿公路摆摊设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红白喜事占用公路等严重违法行为,中队民警加大巡逻力度、进行劝诫、整治,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微信图片_20230505090141

微信图片_20230505090144

强化督导检查,抓好工作落实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队伍内部管理,守住内部安全底线,确保“零事故”和队伍“零违纪”。同时,在节日期间,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曾多次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指导景区安保工作,确保了安保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压实压紧了各单位安保责任,极大激励了警心斗志,有效鼓舞了公安队伍士气。

微信图片_20230505090147

微信图片_20230505090151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