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提素质、树形象、强本领暨社区矫正业务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3-02-27 15:27 来源:法治蒲城

为增强司法行政队伍政治能力、业务素质,更好的全面履行刑事执行职能,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现代化水平,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蒲城。2月23日上午,蒲城县司法局组织17个司法所开展提素质、树形象、强本领暨社区矫正业务提升培训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军军主持,局政工室主任马忠军、局党组成员王薇参加了会议,全县各镇(街道办)分管领导、全体司法所工作人员及辅助人员50余人参会。

会上,副局长万军军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蒲城县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不断规范,工作人员执法水平不断提升,为蒲城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了努力。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蒲城社区矫正工作在细节上还要打磨,在方法上还要优化,要求参训人员要充分利用这次培训学习机会,更新知识、把握重点、深入理解领会,把所学所悟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使其成为“工作利器”。

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股长刘鹏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从社区矫正概念、适用范围、工作流程、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详细解读了《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法律属性和重要意义,梳理社区矫正工作入矫、矫中、解矫、档案管理等各项流程,详细说明矫正各环节应该注意的事项,明确工作标准,针对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及台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现场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有力的提升了社区矫正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会后,万军军进行总结,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入领会本次学习内容,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将法律法规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好地规范和指导工作,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性、自觉性和实效性,有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建设平安蒲城、法治蒲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