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

时间:2022-11-25 09:38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11月23日,蒲城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武志出席并讲话,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政法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蒲城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整治、建章立制一体推进,精心组织实施,持续攻坚发力,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组织领导高位推进、依法打击成效显著、行业整治规范有序、宣传教育氛围浓厚、长效机制更加完善六个方面。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总结会部署的总体思路,以完善“六大长效机制”为抓手,狠抓“四个持续”,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标对表,健全机制,常态推进,不断取得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新胜利。二是持续攻坚发力,纵深推进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宣传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六进”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推动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浓厚氛围。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持续深化风险防控,做好社会稳定工作。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推动打击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健全制度机制,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常治长效。以完善“线索核查、依法打击、行业治理、宣传教育、责任落实、考核评价”六大长效机制为抓手,推动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走深走实,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