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民法典》讲座进乡村 普法宣传零距离

时间:2022-11-08 09:36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北风潜入悄无声,浓秋未尽已立冬,11月7日,冬之伊始,蒲城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庭长李妙娟一行三人受邀走进永丰镇,为镇政府机关干部、辖区村干部及人民调解员代表90余人送去一堂《民法典》专题讲座。

李妙娟法官以《民法典与你的一生》为题,以“小明的一生”为线索和脉络,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民法典》保障人们权利的相关规定作了介绍,并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更好的运用《民法典》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宣讲过程中,李妙娟重点就胎儿的权利保护、重大疾病婚前告知、彩礼返还、借贷和担保、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遗嘱继承等内容作了详细分析和解释,并提供给大家实用性的建议。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相关内容同与会者进行了分享。

授课结束后,李妙娟一行向参加讲座的干部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平安创建、防诈等普法材料,并就他们关注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民间借贷等涉民生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下一步,蒲城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依托“审判五进”等活动,走到群众身边,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递中华优秀法律文化,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